环保家具是什么?环保家具板材怎么选?

发布时间: 2023-03-16 10:51:13

在装修时,必须得购买新家具,而家具污染已成为很多疾病的源头。市面上家具种类各式各样,不同种类家具的污染释放源也不同,因此出于安全考虑,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健康无污染的环保家具。环保家具有哪些?环保家具的优点是什么?环保家具怎么选?下面红森兔板材介绍环保家具知识。
环保家具是什么
顾名思义就是绿色安全的家具,采用纯天然、环保无毒的板材和油漆加工而成。
家具板材环保等级
板材按照加工工艺和环保程度划分为4个等级:E0、E1、E2、E3,与实木的环保等级标准是通用的。其中E0、E1、E2板被允许用来作为家具基材,E2级甲醛含量10—30毫克/100克符合国内环保标准,E1级甲醛含量小于等于1.5毫克/100克符合欧洲环保标准,E0级甲醛含量小于等于0.5毫克/100克是属于最环保的世界顶级标准。
环保家具有甲醛吗
环保家具是经过检测以后,甲醛的释放量在达标值之内的家具。不是环保的就一定无甲醛,环保家具一样会有甲醛超标的风险,只是甲醛的含量低一点。而我们新家一般都会添置很多的家具,这些家具释放的甲醛叠加起来也是不少的,所以很可能出现甲醛超标的情况。
环保家具怎么选
看标志  在购买“绿色环保”家具时,要看产品的认证证书是否绿色产品标志。除了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外,十环认证和CQC质量环保产品认证都是常见的绿色产品标志。
闻味道  在挑选家具时,要打开门闻一闻里面是否有刺激性气味。如果您购买的是品牌家具,那么可以仔细询问销售人员,请他们对气味做出合理解释,同时查看质检合格证。
看板材  家具的环保性能主要体现在板材上,好的板材甲醛含量特别低。板材主要分三种,E2级、E1级和E0级,有条件一定要选择E1级以上的,环保性能更好一些。
看饰面  好的企业所用的板材饰面比较耐磨耐划且不褪色,劣质的饰面则耐磨性不够,3—6个月以后会逐渐褪色,产生黄变效应。
看封边  可以摸摸家具封边是否严密,材料含水率是否过高。因为严密的封边会把游离性甲醛密闭在板材内;而含水率过高的家具不仅存在质量问题,还会加大甲醛的释放速度。

400-033-1959
红森兔专注致力于健康板材系列产品的研发、制造和销售
地址:广西省崇左市江州区龙赞产业园
Copyright © 2022 娄底市娄星区金广森板材经营部/高仁木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湘ICP备19022940号-2 技术支持:世纪云端      网站地图

【免责声明】
本网站全力支持关于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》实施的"极限化违禁词"相关规定,且已竭力规避使用"违禁词"。故即日起凡本网站任意页面含有极限化“违禁词”介绍的文字或图片,一律非本网站主观意愿并即刻失效,不可用于客户任何行为的参考依据。不支持以任何极限化"违禁词"为借口理由举报本公司违反《广告法》的变相勒索行为!*本站相关网页素材及相关资源部分来源互联网,如有侵权请速告知,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*